自造工作坊|Drop

2016

Drop的外觀上呈現水滴的造型,我們在看一滴水時,因為光的折射,會看見彩虹般的光芒,而我們希望使用者透過Drop聆賞音樂時,也能獲得與眾不同的聆聽經驗。

Drop不只是一個高解析藍牙音箱,它的外觀設計費盡心思,設計團隊希望這是一個自然融入家中的裝置,我們希望它既好看又好聽,陶瓷溫潤的外表可以帶來視覺上的舒適,但以陶瓷作為喇叭的箱體則是一大挑戰,燒製陶瓷的程序繁瑣無比,材料、氣溫、濕度、工藝,各種條件缺一不可,生產過程中要精準掌握極難,也因此產生較高的報廢率,但是陶瓷產生的多餘共振又比一般木箱來得更小,其實對音質是有幫助的,水滴型的對稱造型,使振模的各點反射距離都相等,讓聲音更平衡,噪咖事務所花了大量時間反覆測試,在外觀與音質上找到平衡點,Drop “滴”這個作品於焉產生。

作為新媒體創作團隊,噪咖事務所跨足生活電子用品的設計,希望這會是一件接近藝術品的設計產品,同時作為音響,他必須有水準之上的表現,這個套件的誕生過程雖然艱難,幸好成果尚稱滿意,這個套件的工作坊可以讓參加者自己一步步動手完成自己的喇叭,希望大家未來在家聆聽音樂時,還能記得此時的成就感。

Venue

上海金橋國際商業廣場

Client

崇邦集團

Catagory

K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