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台灣戲曲中心《六場聲動》

Project proposal|Six Field Beating

2014

噪咖於2014年參與台灣戲曲中心興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提出《六場聲動》公共藝術設置提案。

《六場聲動》的設計概念中,我們從台灣傳承的各種傳統戲曲來凸顯其創作的代表性: 音樂。選定以傳統戲曲的音樂與樂器作為這次作品的表現主軸,融入台灣特色的新媒體藝術手法,加以新的編曲以及視覺鋪排,希望透過這樣跨領域的方式,創造一種具有台灣特色可親的新表演形態。在視覺上除了呈現美感外,作品能夠讓常民觀眾一眼就產生興趣,同時在聽覺上,除能夠獲得愉悅的音樂感受,也能體現傳統戲劇音樂的特色,而作品本身具有流動表演的能力,透過不同形式的排列組合,可以千變萬化。

在呈現手法上,《六場聲動》嘗試結合外台戲的形態,做活戲的技術展現,以及活潑的新媒體藝術手法,再加上遊行彩街的方式,創造全新形態的表演,這將會是一種移動的表演,包含遊行的成分以及外台定點的成分,希望吸引觀眾目光,進而讓觀眾成為傳統戲曲欣賞人口。
噪咖的作品通常會有更多實用性與對話性,藉由最適合觀眾的方式呈現與溝通使觀者能感受我們作品中科技與藝術的協調性。並希望透過我們過去的經驗、方法與能力,結合傳統戲曲、國樂與新媒體藝術,創造一種新穎而具有溫度的表演作品,引領觀眾自看熱鬧而至看門道再登堂奧。

Venue

臺灣戲曲中心

Category

Pla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