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房子

Heartbeat Hopscotch

2018

「心跳房子」為一件可互動的燈光藝術裝置,同時具有遊戲功能,充滿童趣。結合多元的造型(太空人、漢堡星、火箭、獨眼熊、火焰星等太空元素),以及跳房子闖關的雙重元素,讓觀眾在參與遊戲過程中,彷彿置身於宇宙無底黑洞中探險,感受跳躍中猶如心跳加速的感覺,並在完成任務後享受音、光、影的互動樂趣。我們嘗試在童年的跳房子遊戲中加入有趣的互動科技,這次跟在腳下的不再是黑色的影子,而是一抹彩色的雲。作品上有16組童趣的圖像,當人在燈磚上跳動時,會觸發感應,每一組圖像都發生不同的視覺與聲音效果,而使用者踏遍該組圖像的每一片磚時,將觸發該組圖像的小型聲光秀,每當整點時,整件作品將有較強烈的聲光秀,而無限反射鏡的效果,會讓在上面跳的人感到似真似幻的高度,再寫跳房子的科技趣味。

我們想要創造出一個親子共遊的遊玩場景。跳房子曾是一隻粉筆或一條長繩隨處可起的遊戲,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這樣的遊戲已經越來越少見。心跳房子試圖喚起家長的童憶,放下手機與孩子共遊,具體討喜的圖像,搭配聲光與無線鏡的效果勾起了遊玩動機,跳離出螢幕而置身於螢幕之上。
以互動遊玩結合藝術裝置的聲光效果,讓操作者把地面當作可觸的螢幕來玩。藉由簡單直覺的肢體操作,激發民眾的創意力,同時獲得各式感官體驗。

Production

執行長:黃文浩
技術總監:林維源
藝術總監:王仲堃
專案經理:張永晨
採購經理:林佩臻
資深工程師:施叡凝
機構設計:蔡承歡
燈光設計/音樂設計:吳秉聖
技術經理:林志鴻
技術執行團隊:鄭靖恩、陳立邦、王量

合作設計:彡苗空間實驗(共同發想+造型規劃)
作品紀錄:陳萬仁、林宜駿

Venue

餘杭余之城生活廣場

Client

崇邦集團

Catagory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