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杭一號

Yuhang One

2018

此作品為一件互動式藝術裝置,以潛水艇船艙意象打造的空間結構,結合由動畫製作出之海底生態景觀、極具參與感的互動遊戲設計,讓觀眾在如波浪般律動的機械籃框下進行投籃運動,參與10餘種海底生物角色的養成計畫。「餘杭一號」是個極高度整合性的作品,我們顧及美感、空間設計、趣味功能、又融合了商業需求,環狀的互動投籃裝置結合整體空間環境,我們將此下沉式廣場打造成一個科技藝術互動樂園。除了在外觀造型上展現獨特設計,在與裝置互動的過程中,我們希望讓參與者能體驗將球體投向數位螢幕的趣味感,並將投籃得分的機制做延伸設計,結合行動裝置APP以及商場的會員制度,讓消費者能藉由投籃得分的動作獲得會員積分,將商場內的趣味互動藝術裝置與消費行為整合在一起。

在這個下沉式挑高空間的商業空間中,我們想要創造一件能將運動、藝術、童趣、空間設計、及消費行為整合在一起的互動式裝置藝術作品。餘杭一號以投籃裝置為計畫發想的出發點,結合百貨商場特有的挑高下沈式多功能親子劇場空間,透過玻璃,互動環型LED作為裝置主體,雕刻出多個圓窗型屏幕,孩子們嬉戲在隨著海波游動的籃框海中,框體光圈則在投籃得分後發出七彩的光芒,在高度數據整合的系統下,盡興後,透過智慧型載具的數據收集和視覺化,親子們都能在難忘的的互動體驗結束後,收藏並回味美好時光的感動。

Production

執行長:黃文浩
技術總監:林維源
藝術總監:王仲堃
專案經理:張永晨
採購經理:林佩臻
資深工程師:施叡凝
機構設計:蔡承歡
燈光/音樂設計:吳秉聖
技術經理:林志鴻
遊戲程式設計:蔡岱臻、楊洪桉
技術執行團隊:鄭靖恩、陳立邦、王量

合作插畫家:陳穩升
合作藝術家:姚仲涵
作品紀錄:陳萬仁、林宜駿

Venue

餘杭余之城生活廣場

Client

崇邦集團

Catagory

Works